蜜桃猫猫

火灲武馆(一)

热血青春  cp向  主玹容 貂绒 双结局

                             副马东  诺民 

(一)火灲新世代

        N国T市在爱武之人眼里是一个神圣又神秘的地方。

        N国素来以武术闻名天下,T市便是举世闻名的武术之乡,以火灲武馆为首的大小武馆参差林立。这里保存着最古老的侠义风情,即使时代变迁,科技逐步发展,这里似乎也没有受到过多影响。包容和进步将T市装扮的更加令人叹为观止。T市的神奇之处就在于,他将古老的武术和现代的发展融合的淋漓尽致。在这里的街道走着,看到左面是高耸云霄的大厦,右面是鳞次栉比的武馆是常事。就算不是习武发烧友,来这里参观游历感受一番地方文化也是一桩值得欣喜的美事。

        每到三月,当春天第一朵樱花压上枝头,T市便热闹了起来。世界各地的爱武之人都会纷纷赶来T市,少数人是因为心中理想拜师学艺,但现在的人都越来越有自知之明,那些体弱多病或者没有天赋的,就算很喜欢武术也很少来拜师了。多数人都是为了来看这一年一度人山人海群英荟萃的武林大赛。

        每到武林大赛,最忙的就是李泰容了。他是火灲武馆的长子,也是武馆今后的继承人。李氏五代单传,没想到到了李休漫这,居然奇迹般来了两个儿子。可天下永远没有一定完美的存在,火灲的武功,秘诀就是快准狠,属于刚劲有力派。

        大儿子李泰容是很有力气没错,可是生性善良太过于心软,走在路上不小心踩死一只蚂蚁都会低着头哭唧唧半天给小蚂蚁道歉。习武之人最忌心软,也是因为这个,就算李泰容平常练习时是个拼命三郎,技巧力道都掌握的很好,但是在武术比赛中一不小心弄疼对手,他的自责就会爬满脸,导致最后输给对手。用李休漫的话说:

        对敌人手软就是对自己残忍!你这个傻蛋!每次被李休漫教训,李泰容就眨巴眨巴亮晶晶的大眼睛,连连点头,李休漫看了儿子无辜的眼神也只能摇摇头,楞是拿他这个善良的性子没辙。

       小儿子李东赫属于律动派,他轻巧灵动,打起拳来行云流水,线条非常的好看 肢体协调性非比常人。可李东赫从小就爱跳舞,尤其爱芭蕾,对武术兴趣倒是不深。练武的时候也常常因为力气不足,累到虚脱,比试场上遇到强劲的对手,也无异于鸡蛋碰石头,想练到四两拨千斤的境地,他一个16岁的少年差的还不止一点半点。

        五年前李泰容束发之时,李东赫也已是总角之年,那一年天冷的很快,体弱多病李夫人终于扛不住旧疾,撒手人寰。李休漫一生痴情,不愿续弦。可是这两个儿子一个心软一个体弱,都不是习本派武功的料,被逼无奈,李休漫只能硬着头皮改了门规,将招收非本族的弟子的通知昭告天下。一时之间,火灲武馆前群英聚集,就连不少上了年纪有些名气的也在面试的队伍里,用他们的话说,没有人不想拥有火灲拳的威力。

        火灲拳灵感来源于划船时迸发的巧力,是一个又强烈又巧妙的拳法,遇敌时强劲迅速的拳头加上伶俐的变换可以让敌人根本没时间眨眼就倒下。就连世界武术联盟都对其赞不绝口,能学会这套拳,真的算是至高荣耀。

       让人没想到的是,李休漫这次海选,没有招那些已经有点功底的武士,更没有招技艺高超的强者,他留下的,是五个青涩稚嫩的少年。

        父亲的行为让李泰容和李东赫都非常不理解,放着已经有些武艺的不要,为什么要找一帮什么都不会的稚儿。那天晚上,他们终于忍不住,跑去问李休漫:

       “ 爹,您找的这都太普通了呀,您怎么不找些有点武功的呢,那样您也省心。”

        李休漫摇摇头“你们还是太小,他们都是有慧根的孩子,越是干净的像张白纸,在上面作画可能性就越多。”

        第二天晨功,李东赫又因为要去芭蕾舞社没有及时赶回来,李泰容如往常般组织了大家练习,这也是这群孩子第一次见面。

        站在第一个的男孩子,是一个像白玉一样温润的少年,他像春天的清风,温暖又清澈,可是眼中的薄雾却总是让人觉得疏离。

“我叫郑在玹”那个白净的男孩子轻轻开口。然后就变得沉默,但是红到耳根的表现证明,他是真的很害羞。

       他的声音真好听啊,李泰容在心中感叹,他的声音像是一股暖流,能在冬天把人包裹起来的那种。李泰容体寒,他最喜欢温暖的人。

        站在郑在玹旁边的少年穿着一件干净淡蓝衬衫,阳光正好撒在他乌黑的发丝上,折射出好看的光。他的一举一动机灵传神,像小兔子一样可爱,高扬的嘴角随之迸发出好听的声音:

        “我是金道英,我爱武术也爱交朋友,为了来拜师我从九里外的家特意赶来!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

        “咦?!这个男孩子好像很好相处的样子,他好可爱。”李泰容笑了笑,看来和他交朋友会很有趣。

        第三个男孩子刚要开口,李东赫便急急忙忙从外面冲向李泰容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抱怨“哥,今天介绍新人你怎么没告诉我,我芭蕾舞社请假就好了。”那个黄发男孩张了张还没说出话的嘴,尴尬的小胖手挠了挠后脑勺。

       “哎呀!你总是不来早功哥习惯了,没事没事,你来了就好了。”李泰容揉了揉弟弟的头,帮他把头发上沾到的灰尘摘掉。

        过了一会,那个男孩子眨了眨眼,轻咳了一声,他似乎也很害羞,两条像海鸥一样的眉毛动了动:

       “hey guys,I'm marklee,我是加拿大来的李马克,我现在鸭肝……鸭肝紧张,我从小就很喜欢武术,我会继续努力的。”说完还用他葡萄般的眼睛偷偷瞄向李泰容和李东赫。

        李东赫笑了,这个男孩子,怎么这么呆头呆脑的,看的让人想捉弄他。

        当最后那两个少年抻出脑袋介绍自己的时候,李东赫差点把刚喝的水喷出来“李帝努?罗渽民?你们怎么会在这?!干嘛!”

         “东赫,你认识他们?”李泰容一脸问号

         “当然啦,他们是我同学诶”李东赫笑着冲两人翻了个大白眼,随后跟李泰容说道“我们仨是八年同学呀哥。”

      “大家好我是李帝努”“我是罗渽民”“我们的确是李东赫的同学,一直很喜欢武术,之前家里管的严不让我们来火灲,这次真的求了好久才有机会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说到他俩,真可谓是竹马之交,李罗家相交甚好,两人之前也都是武馆的接班人,可是时过境迁,万物都会在时光中衰替,他们两个虽都出自武术家族,可是现在的武术和原来百花齐放不同,已经是几家独大,这两家就这样在T市逐渐没了声讯。

       “我们两个家族已经衰落很久了,家人也都从事了别的行业,可是我们都是爱武习武,想要找到一个地方实现理想。”李帝努看了看罗渽民,眼里闪了闪。罗渽民也笑了笑,揽过李帝努的肩膀拍了拍。

        多愁善感想法多就是李泰容本人,他又被感动了,叹了口气又点了点头,“好!那么让我们一起努力,三个月后的武林大赛,我们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证明我们火灲新一代的力量!”随着他一声令下,以李泰容为首的新火灲一代也召集完毕。

评论(4)

热度(35)